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方期货:沪燃油期价冲高回吐 陷入阶段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5:36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期价冲高回吐陷入阶段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2日实现了本周以来的首次上扬。此前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简称:欧佩克)正在酝酿新的减产措施。NYMEX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23美元,至每桶53.11美元,盘中一度跌至每桶51.56美元,创下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二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上涨2.43美分,至每加仑1.5047美元。二月交割的重组汽油期货合约跌3.76美分,至每加仑1.4281美元。 因适逢马丁.路德金日,纽约商业交易所15日将休市。 11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2.68美元到274.55美元/吨,较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缩窄2.05美元到-9.30美元/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将航空煤油价格每吨降低90元。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负责人Falah Alamri12日表示,为了安装新的石油计量系统,伊拉克计划从1月14日开始将巴士拉(Basra)石油出口终端关闭4天,巴士拉日处理能力约为150万桶。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Mikhail Fradkov)日前宣布,俄已经同意将出口到白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关税从每吨180美元降至每吨53美元。根据上周五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1月9日基金在NYMEX 市场加空,净头寸转净空22358手, 净空增加24522手。

  

  受NYMEX原油反弹影响,今日沪油早盘高开,上周五表现异常活跃的FU0703一度上冲至2836的阶段新高,第一小节结束后,各合约期价出现震荡回吐,收盘价仍较上周小幅上涨,而早盘被拉大的近远价差反而缩小。FU0703持仓大减,表明短线多头已获利离场。NYMEX原油在长周末前暂时止住跌势,但技术上均线压制仍然十分明显。OPEC12月实际出口增加是的市场对于该组织减产的效果和后续减产十分怀疑。尽管美国东北仍是暖冬,但周二开始气温逐渐恢复正常,利空效应减退。尽管市场处于跌势,

原油期货历史性持仓、美国原油库存下滑以及美元可能再度走软等变化需要警惕,随时会引发反弹。新加坡燃料油由于一月到港量减少,供应压力有所减轻,这也导致近期沪油跌幅明显小于指标原油。贸易商表示,市场至少在3月之前稳定,届时较多的套利船货将缓解供应形势。由于燃料油市场化程度较高,
成品油
降价直接影响有限。更详细分析请参见北方期货网的燃料油周报。近期震荡频繁,而原油市场不确定性悄然增大,谨慎观望或短线参与。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