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受大豆产品价格下跌打压 中国大豆现价温和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上海1月12日消息,截至周五当周中国大豆主产区的现货大豆价格温和下跌,因国内豆粕豆油价格下跌,且CBOT大豆期货价格亦下跌。

  在中国最大的大豆产区黑龙江省,普通质量的大豆价格下跌10-20元,报每吨2,400-2,500元。

  去年该省大豆产量达到630万吨,约占2006年全国大豆总产量的40%。

  东北地区另一主要大豆产地吉林省的大豆价格大多报每吨2,600元,较前一周几无变化。

  中国国家粮油信心中心一位分析师表示,"部分地区大豆价格温和下跌是因豆粕及豆油价格下跌。"

  他称:“港口的进口豆油价格下跌,因本周CBOT期货价格走低,打压中国国内豆油价格。”

  同时他补充称,当地饲料需求仍疲软。

  中国的农民一直不愿饲养更多的家禽,尽管离春节只剩下一个月时间,通常春节时家禽需求量达到高峰。

  贸易商称,农民警惕动物疾病的风险,因在2005年年末爆发的禽 流感大大降低了家禽的价格。

  但一位北京的贸易商称:“大豆价格没有大幅下滑,因农民持有的大豆量仅占他们总收获量的40%。”

  他补充称:“现在他们不愿销售,因此我们看到大豆供应严重承压,但需求亦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