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弘信期货:市场多空分歧加大 沪胶期价剧烈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35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沪胶期价剧烈波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本周(1月8日-1月12日)沪胶走势波荡起伏,并展现两大特点,一是主力快速完成移仓。沪胶主力逐渐从3月合约移仓至5月合约;二而是期价剧烈波动,受利多、利空因素交杂和投机资金推波助澜影响,周一期价快速上升并于周五大幅回落。5个交易日内有四日主力合约的价格触及涨、跌停板。

  

  本周沪胶新主力合约RU0705,周五单日跌幅815点,收盘于19515,较周一开盘(18660点)上涨855点,持仓量增至55508手。周内期价最高曾达到20530(周三),最低18635(周一)。

  现货方面,本周上期所库存显示:天然橡胶仓单库存增加460吨至45950 吨,可交割库存增加810吨至77990吨。由于期胶价格的剧烈波动,本周国内现货成交亦不平稳,周一至周五,国内农垦标胶SCR5/5#成交量(吨):105-42-1646-1667-975,成交价格(元/吨):18200-18706-18706-18761-18432。

  

  本周基本面

  利多因素一是需求增加,世界第3大轮胎制造商固特异轮胎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的工人经过长达 3个月的罢工后,周二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固特异不久将入场购货。假日因素也推动需求,下月将是中国农历新年,中国买家纷纷赶在春节前提升库存。二是供应紧缩预期,世界第一大和第三大产胶国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不合季节的降雨干扰了橡胶生产,造成市场对供应面的担忧。而且全面停割期的临近,使得天胶市场即将进入纯消耗时段。

  利空方面:本周最大的利空因素是国际

原油价格的大幅回落,一周内跌幅将近8%,尽管本周天胶的走势并未跟随原油,但由于原油下游产品‘合成胶’的因素,空方看空的坚定恐怕多半与此有关;另外,市场现货压力沉重。上期所库存高居不下;并且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6年全年进口天然橡胶161万吨,同比增长14.6%。据初步数据显示,12月进口量为160,000吨。2006年合成橡胶进口量同比增长19.2%至130万吨,12月进口量为94,643吨。空方认为短期内大量的库存不会被快速消化。

  一周内多、空信息的交杂,加上投机资金的大量进场,加剧了天胶价格的剧烈波动。

  

  根据以往规律,每年的春节之后的3~5月份是橡胶需求的旺季,而期间正跨越天胶的停割期;整个期货商品的牛市格局尚未结束;06年世界整体经济增长迅速,07年上半年预计不会出现大的逆转,橡胶市场的需求应该不会大幅下滑;加上天气因素的不可测性,从这些方面分析,笔者认为,天胶长期趋势还应以看多为益。本周末的大幅回落,从获利回吐和技术修正角度看也属正常,由于多、空分歧依然存在,预计短期内依然是震荡调整格局,前方21500将有强大阻力。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