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琪期货:再度收出长阴 沪铜增仓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继续受到10日均线压制而走低,沪铜高开后大幅回落,成交活跃。CU0703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490元,随后急速回落,在5日均线位企稳小幅反弹,后围绕均价展开盘整走势,午后期价连续两次急跌,受到短线资金获利平仓影响,期价,尾盘勉强收于5日均线上方。CU0703最高55300,最低53930,收盘54020,跌1650。成交58482手,持仓49964,增仓4032。

  

   基本面:

   1、日本住友金属矿业公司宣布秘鲁阿雷基帕(Arequipa)绿山铜矿(Cerro Verde)初级硫化铜项目(Primary Sulfide Project)开始投产铜精矿。该矿首批约9500干吨铜精矿已经出口住友金属矿业公司。

   2、2006年哈萨克斯坦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2.2%至427,521吨。锌产量同比增长2.7%至366,555吨,而氧化铝产量同比增长0.6%至151.5万吨。

  

   今日公布的上期所库存周报显示:本周铜仓单减少820吨至6443吨,可交割库存减少408吨至30635吨;铝仓单增加3760吨至5331吨,可交割库存减少497吨至32765吨。

  

   美元方面:因欧洲央行(ECB)暗示下月可能不会像有些人预期得那样再度升息,令美元继续上涨,在ECB会议之後的路透调查中,63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3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80%。

  

   持仓方面:建证期货增多341,华夏期货增空321,珠江期货增多118增空233

  

   今日沪铜再度高开低走,虽然未跌破5日均线,但是从盘面走势特征可以看出,场内看空情绪依然较浓,今晚伦铜也将继续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一旦突破成功,此轮反弹可能就此终结,期价将展开新一轮跌势,如果出现周末空头回补令综合铜探低反弹,那么,6000整数关压力以及逐级走低的均线系统也将限制期价的反弹高度。所以,短期内国内外铜价扭转弱势的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空头思维,周末少量持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