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截至本周四巴西亚洲大豆锈病登记量接近400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圣保罗1月11日消息,巴西政府作物研究机构Embrapa称,截至周四巴西大豆种植带亚洲大豆锈病登记量接近400例,之前本年度亚洲大豆锈病发生数量相对较少。

  Embrapa的研究院员Claudine Seixas称,截至12月末巴西登记的亚洲大豆锈病量仅略高于100例,2005年同期为200例。

  Seixas称:“很明显,到本月末亚洲大豆锈病发生量将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的数量。”

  Embrapa称,11月至今大豆种植带已经登记396例亚洲大豆锈病,2005年11月至2006年1月期间为574例。

  亚洲大豆锈病是一种病菌,其在潮湿凉爽的环境下会快速扩散,如果得不到控制,其可以使大豆单产下降80%。有时豆农一年内要向田间喷洒5次杀真菌剂。

  在过去两日巴西开始收割新作大豆,预估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490万吨。锈病随着大豆的成熟而扩散。在过去的几年中,锈病已经导致大豆减产450万吨。

  Embrapa预估去年豆农花费27亿美元抗击亚洲大豆锈病,但它称本年度抗击亚洲大豆锈病的花费额将减少30%。

  上一年度中Embrapa登记了1,400例亚洲大豆锈病。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第一大大豆生产州,亦是锈病发生最多的一个州。该州表示本年度他们已经成功控制锈病,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但巴西第二大大豆生产州帕拉那州,受到锈病的影响程度高于去年,因本年度天气更加湿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