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中期:大豆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不追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22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四大幅收高,受投机性买盘支撑,且玉米期货触及涨停提供支撑。1月大豆合约上涨10-1/4美分至每蒲式耳6.64美元。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最新的月度产量、库存和供需数据。分析师平均预估美国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32.35亿蒲式耳,11月USDA预估为32.04亿蒲式耳。分析师平均预估截至12月1日大豆库存为27.36亿蒲式耳,大豆年末库存为5.86亿蒲式耳,较12月报告高出2100万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宣布私人出口商对中国出口180,000吨2006/07年度交割大豆。

  国内方面,昨日黑龙江地区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继续保持稳定。豆粕现货市场局部地区报价出现小幅上涨。12月份下旬国内港口大豆到货约47万吨,全月到货量在240万吨左右,预计1月份到货量在220万吨左右。预计近期产区大豆价格将可能小幅度上下波动,不会有大的变化。

  技术上看,昨日美豆大幅走高,上方仍受均线系统的压制,不排除再度下测650美分支撑有效性的可能。昨日美玉米大幅上涨,双头形态破坏,短期预计仍维持区间震荡,受此影响,大豆同样难以深跌。连豆昨日继续积极上扬,目前价格仍处于震荡区间之中,上方均线系统压力较大,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不追多。预计A0705开盘价2840附近。

  LME期铜仍在周三的区间内震荡交投,最终上涨25美元至5900美元。指数基金的调整将于1月16日结束。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增加1625吨至195450吨。铜价近日大幅反弹,主要受空头回补影响,基本面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然是库存处于2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本周较少经济数据的公布给铜价带来了反弹时间,但铜价受经济增速趋缓的影响仍在。Codelco公司正致力于避免其主要的Chuquicamata矿发生新的岩石崩塌的突发事件支撑了此次反弹,只是若没有进一步利多消息的跟进,空头的回补难以持续推高铜价,反弹过后价格仍将延续跌势。国内方面,昨日华通现货58500元/吨,从昨日沪铜表现看,现货在经过一定反弹后,供应问题凸现,后市难以继续领先反弹。

  技术上看,LME铜呈波动走势,从之前价格持续的跌幅看昨日上涨仍宜定义为反弹,短期看6000美元存在一定压力,预计此轮反弹极限位6300美元。沪铜昨日大幅冲高回落,反弹动能衰竭,后市主动性反弹有望告一段落。操作上建议空单可等待时机再行入场。预计cu0703开盘价550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四扩大今年开始的跌势,自2005年5月以来首次跌至52.00美元下方,因有报告称OPEC提高出口,这引发新一轮抛盘。油轮跟踪机构Oil Movements称,在截至1月27日四周内,OPEC原油日出口量料增加35万桶至2450万桶。2月NYMEX原油期货下跌2.14美元至每桶51.88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报每吨274美元,套利船货的稀少和中国新需求造成燃料油短期供应不足,新加坡油价反而上涨。技术上看,美油继续大幅下挫,创出新低,后市价格直指50美元。沪油昨日在美油大幅下跌情况下仅小幅走跌,但美油跌势迅猛,后市在美油跌势带动下难以维持相对强势,有望下探至5日低点。操作上由于两市走势差异较大,暂时观望。预计0703开盘260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