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方期货:原油连续杀跌 燃油顽强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11日大幅下滑近4%,再创19个月新低,俄罗斯恢复通过一条关键管道向欧洲出口原油,美国油品库存上周大增,基金在此消息背景下继续抛售原油。NYMEX2月原油期货收盘下滑2.14美元或3.96%至每桶51.88美元,是近月合约自2005年5月27日的51.85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平。 NYMEX2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4.51美分或2.96%,至每加仑1.4804美元.盘中曾跌至2005年6月1日触及1.453以来的最低位1.478美元,NYMEX2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3.87美分或2.7%至每加仑1.3905美元。 ICE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99美元,报每桶51.70美元。11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2.68美元到274.55美元/吨,较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缩窄2.05美元到-9.30美元/桶。

  

  能源新闻:英国油轮跟踪机构Oil Movements11日表示,预计

欧佩克截至1月27日的四周原油出口将增加35万桶至2450万桶/日。 欧佩克主席哈米利11日表示,欧佩克对
国际油价
下跌表示担忧,他正同各成员国就石油市场的最新发展进行研究,但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就油价下跌问题召开一次紧急会议。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11日预计,东北部地区高于年度平均气温的冬季天气可能会持续至3月份。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周三(1月10日)公布,截至1月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99.9桶,汽油库存增加376.3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40.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5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1月10日)公布,截至1月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772.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57.1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04.4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1.9个百分点。根据上周五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1月3日基金在NYMEX 市场加空,净多头仅为2194手,较上周减少17654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早盘低开,但幅度明显小于原油跌幅,,FU0703、FU0704、FU0705三合约共增仓7000余手。昨夜NYMEX原油继续大幅杀跌,技术面5日均线压制仍然十分明显。基金的连续抛售令

原油期货价格直逼50美元大关。OPEC12月实际出口增加是的市场对于该组织减产的效果和后续减产十分怀疑,较为长期的天气展望显示美国东北仍是暖冬,但下周二开始气温逐渐恢复正常。新加坡燃料油由于一月到港量减少,供应压力有所减轻,而中国买家需求转暖,价格十分稳定,几乎未跟随原油下跌,这也导致近期沪油跌幅明显小于指标原油。贸易商表示,市场至少在3月之前稳定,届时较多的套利船货将缓解供应形势。在原油下跌势头未结束前,沪油将继续寻底行情,由于新加坡燃料油抗跌,预计今日沪油早盘低开幅度仍然有限。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