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建期货:原油跌破52美元 沪燃油将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51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原油跌破52美元沪燃油将继续下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就能源问题达成和解,至使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次下挫。其中,美原油2月合约下跌2.14美元,跌至51.88美元/桶。尽管,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2月合约回到了52美元的位置,但是在脆弱的原油背景之下,在今日白天的电子盘中,52美元将受到考验。欧洲布伦特原油2月合约下跌1.45美元,跌至51.79美元/桶。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能源问题终于得到缓解,中断的石原油运输也正在开始恢复。这一事件在发生时并没有给予原油市场任何有益的帮助,反倒是事件的化解,再次打击了原油期货价格。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有关OPEC减产的问题,虽然市场在OPEC减产之出就已经预料到了该组织不会认真履行减产协定,但是当EIA公布了关于OPEC12月份减产额仅为预定的60%之后,市场还是引发了大幅度的下跌。而同属于利多因素的OPEC第二次减产却被市场暂时忽略。

  美国的天气状况已经开始恢复正常,美国气象服务中心公布的最新

天气预报认为,自下周开始,美国东北部的气温将会变冷。然而市场显然更加关注气温的长期变化,大部分投资者预测,美国整个冬季的平均气温依旧要高于历年平均值,进而很难对取暖油的需求有所回升。同时,原油与成品油的高库存在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虽然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减少4周,库存实际数量已经接近正常波动幅度的上限,但是燃料油库存却接近了10年来的最高值。目前,前期能够影响原油走势的利多因素大部分已经流产,市场上暂无利多可言。原油的弱势将要保持至1月下旬。在这期间,虽然原油的低价位会引来部分买盘,但是对原油的推动作用将很有限。

  亚洲燃料油现货价格表现良好,这也成为上海

原油期货0703合约较强抗跌能力的来源。亚洲燃料油价格摆脱了美国原油期货跌至19个月低点的影响,在周四出现反弹, 同时,裂解价差升至九个月高位。正价差已经保持了三天,并且正在进一步的扩大。市场需求状况良好,供给紧张状况一时难以改善。

  在现货的支持下,周四0703合约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大幅度下跌。该合约在2699点收盘,全天下跌36点。然而,随着原油的再次走低,0703合约将远离2700点的整数位置,在2660点附近寻找支撑位置,如果未能实现的话,2600将成为近期的强支撑位置。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