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1日金属解盘:强劲反弹 空头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14 新浪财经

  昨日基金属全线强劲反弹,其中伦铜大涨255美元,成交量7万余手,持仓增加2千余手,亚洲库存的少量流出不敌美国库存的增加,总库存小幅增加。伦铝回到2700美元之上,成交放大到17万手,持仓减少了2千余手,现货升水继续扩大到77美元。

  铜市在预期明年供应格局转换和中美消费减少的基本面下正在寻找新的价格平衡区间,由于铜价大幅下跌刺激了一些中国消费买盘,国内在低价现货购买也比较积极,但考虑到1、2月为消费淡季,消费大幅增加的可能性很不大,消费商逢低可能少量备货,但追高购买的意愿应该不强,铜市反弹缺乏持续性。短线看铜价主要受到技术因素主导,昨日期价在大幅下跌后出现明显的逢低买盘,期价增仓放量上行,反弹持续的可能性较大,技术上看,铜价如果反弹力度较弱,则在10日均线6000美元处止步,如果突破6000美元,则可能进一步反弹到6300美元。由于期价短期波动过大,反弹力度难以预测,建议空头离场,等伦铜探出反弹高点后重新进场。

  铝市处在强烈的挤仓行情中,昨日1月持仓减少2千余手,现货升水则达到77美元,之比1月4日高出近50美元,说明多头挤仓力量非常强。目前1月还有5万余手持仓,平仓压力还没有完全释放,仍有上涨能力。但沪铝现货已经平水,说明国内现货已经体现出消费下降的疲软,形成对当月的压制,但隔月价差仍然较高,2月期价较1月贴水达到600元,这又让可远月合约缺乏下跌空间。因此,铝市在外盘挤仓,但国内现货疲软的情况下可能维持窄幅的波动。

  今日上海铜铝都出现高开低走的局面,说明对现货没有信心,期价反弹空间很有限,但考虑到外盘仍有上涨可能,建议等伦铜探出反弹高点后重新建空,铝市缺乏操作价值,暂时退出。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