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物期货:NYBOT棉维持横盘整理 郑棉维持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6:05 文华财经

华物期货:NYBOT棉维持横盘整理郑棉维持弱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今日郑棉市场受隔夜盘NYBOT棉继续盘跌的影响低开,维持横盘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705合约以14150开盘后,期价在开盘价附近弱势整理,最高上摸14160,最低回辙14130,终盘以14140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点,成交量萎缩至3716手,持仓量4861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74手。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国内棉花价格小幅上扬,但市场难见喜色。收储等利多政策对市场逐步淡化,市场逐步回归其疲软状态。1%配额的下发使得纺织企业加重了对国棉的观望态度,棉花企业再次意识到了问题的严峻。在新疆也是如此,大、中企业努力交储和移库,小企业则努力销售,这都表明参与者对后市的忧虑在逐渐加深。

  

  近日,国内外相关权威机构在最新发布的棉花市场报告中,再次纷纷上调了2006/2007年度中国新棉产量预期,各机构对2006/07年度中国棉花产量的预期由最初8月份的630万吨左右,上调到640-650万吨之间,近期的调整使得对国内棉花的预期达到660-670万吨之间。其中,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将预期由10月份的647万吨上调至659万吨,调增12万吨;中国棉花协会将新棉产量预期由10月份的641万吨上调至670万吨,调增29万吨。

  

   从外盘来看,隔夜盘NYBOT棉受基金卖盘和看跌期权的打压,继续盘跌,加之技术面的走弱,其主力合约3月跌破了54美分的支撑位, 收于53.93美分/磅,跌17点。 据NYBOT统计:10日总成交约25000手,上一交易日为13323手。登记库存628013包,增加966包。这显示了实盘压力依然巨大,对市场会起到一定打压作用。

  

   现货市场,1月10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3442吨,与上一交易日上涨5点;CncottonB 为12942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点。1月11日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0705为14034,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2.19分/磅, 较上一交易下跌20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59.40美分/磅, 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点。

  

  今日撮合市场显示出其较强的抗跌性,呈高开低走整理态势。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成交量却有所小幅增加。MA0706均价又以昨日持平价14151元位居各月合同之首。场内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从盘面上看,郑棉市场交投持续低迷,其主力合约CF705自节后已持续五天成交量萎缩,持仓上也在不停减少。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705终盘时收了根十字星,其受10日均线压制较为明显,场内观望气氛十分浓厚。短期均线系统渐修复呈空头排列,其MACD指标呈继续疲弱态势,KDJ指标呈三线继续向下发散状。由于明日要公布USDA月报,而此报告可能调低出口量,这对市场都是不利的,预计后市震荡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适量沽空。(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