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方期货:原油市场再度出现暴跌 跌幅领先油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11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市场再度出现暴跌跌幅领先油品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受上周石油产品库存增幅大于预期拖累,NYMEX原油期货10日收于54.02美元的19个月低点,盘中一度创下05年6月以来近月合约的最低价格。NYMEX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一度下挫2.01美元,报每桶53.63美元,创下2005年6月以来近月合约的最低价格;该合约收盘下跌1.62美元,至每桶54.02美元,为2005年6月10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二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跌3.10美分,至每加仑1.5255美元。二月交割的重组汽油期货合约跌4.04美分,至每加仑1.4292美元。10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0.675美元到271.88美元/吨,较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缩窄0.40美元到11.35美元/桶。

  

  

能源新闻:据白俄罗斯Gomeltransneft-Druzhba国营公司管道事务总负责人Alexei Kostuchenko称,俄罗斯原油于当地时间10日22:30左右进入白俄罗斯的输油管道系统,而后分别向波兰、德国、乌克兰、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及匈牙利等国进行输送。分析家预期一系列的运营问题导致英国石油2006年与预期产量目标相差大约6%,观察家表示其07年前景可能仍不会太好。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周三(1月10日)公布,截至1月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99.9桶,汽油库存增加376.3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40.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5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1月10日)公布,截至1月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772.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57.1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04.4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1.9个百分点。根据上周五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1月3日基金在NYMEX 市场加空,净多头仅为2194手,较上周减少17654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早盘微幅低开,盘中小幅震荡反弹,FU0704持仓略增。昨夜NYMEX原油再度大幅杀跌,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争议开始缓解。EIA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减而

成品油库存大增,一增一减反映在市场中却为暴跌,这有些蹊跷。如果说是反映了成品油库存的超预期上升,但当日原油的跌幅却远大于取暖油和汽油,这意味着有资金主动在原油市场打压操作,目前持仓量和成交量水平均在历史高位可见一斑。技术上突破前日触及的低点,展开新一轮下跌的空间。后市来看,天气方面,目前美国东北仍异常温暖,但下周二开始气温逐渐恢复正常,天气利空有望告一段落。新加坡燃料油由于一月到港量减少,供应压力有所减轻,而中国买家需求转暖将刺激价格现货,升水结构由负转正。预计今日沪油将大幅低开,盘中不排除有触及跌停可能。在原油下跌势头未结束前,沪油将表现为寻底行情,由于现货需求转暖,隔夜跌而日内涨的局面将延续。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