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LME评论:受技术性买盘推动 期镍和期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伦敦1月10日消息,LME期锌和期镍周三引领基本金属涨势,受技术性买盘和空头回补推动,分析师认为价格动荡仍然是下周的主要特征。

  瑞银的Robin Bhar表示,市场显示持稳迹象。在过去几天受到抛盘的打压后,流动性较小的市场有所反弹。他补充说道,技术相关的消费者买盘和空头回补推动价格反弹。

  三个月期锌和期镍周三表现最为抢眼,期锌收复了周二跌幅并触及3,760美元的盘中高点,期镍跳升至33,470美元的三日高点。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这两种流动性较小的基本金属受到重挫,受道琼斯-AIG指数基金调整引发的投机性抛盘打压。指数基金的调整将于1月16日完成。

  二者亦受到利多的基本面支撑。分析师表示,现货升水位于纪录高点显示供需紧张,支撑锌价走高,而期镍的供应面持续令人担忧。

  咨询机构CRU的Tony Warwick-Ching表示,期镍基本面前景看来提供支撑,因为供应面忧虑持续且LME库存仍然偏低。

  法国镍生产商Eramet SA周三表示,受罢工和其他中断影响,到目前为止在新喀里多尼亚岛的产量损失在5,000吨左右。

  自9月25日开始的罢工并不是针对Eramet公司,不过演变成为新喀里多尼亚联盟工会(New Caledonian Confederated Union)工人主张生活费用的行动。

  铜价方面,许多生产商和交易商预计在2月中之前会走高,因预计中国买家将重返市场。

  三个月期铜在收盘前被推升至一周高点,受技术相关的买盘带动。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正致力于避免其主要的Chuquicamata矿发生新的岩石崩塌。分析师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此事,并表示这种不确定性给铜价提供潜在支撑。

   巴克莱资本的Kevin Norrish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本周剩余时间,基本金属市场料将保持较大的动荡走势。”

  

  以下为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5879.0-5880.0 + 254

  期铅 1599.0-1600.0 + 49

  期锌 3740.0-3745.0 + 225

  期铝 2710.0-2711.0 + 55

  期镍 32500.0-32600.0 + 2300

  期锡 10400.0-10500.0 + 305

  铝合金 2270.0-2280.0 + 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