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0日金属解盘:铜铝反弹 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23 新浪财经

  昨日基金属市场普遍大跌,而铜铝则出现反弹,其中伦铜涨70美元,成交量放大到8万余手,持仓增加2千余手,亚洲库存大减,总库存为减少2300吨,现货贴水略扩大到18美元。伦铝较前日上涨65美元,成交萎缩,持仓略减,库存增加4千吨,而现货升水继续扩大到60美元的水平。基本面,昨日欧盟宣布将于07年1月1日起将铝材进口税由6%降至3%,并将于09年全部取消。此举说明了欧洲在越来越严格的环保和能源压力下电铝生产萎缩的现实。目前铜市处在寻找新的平衡区间的过程中,昨日伦铜小幅反弹,库存也出现减少,说明出现了一些逢低买盘,而国内现货也开始回升,市场开始出现一些支撑,但力度仍有待观察。而国内在近期的大跌中现货进口利润较大,库存出现由LME向上海市场的流动,将对国内现货重新形成压力。今日沪铜维持偏强走势,期价高开后震荡向上,总持仓又增加了4600余手,比价继续提高,并推动伦铜电子盘上行,盘面看反弹的欲望非常强烈。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但在大幅下跌后市场积累的反弹需要开始出现,目前期价处于5日均线处,建议中线空头持仓,观察反弹力度。铝市在下跌中现货升水大幅扩大,说明铝市现货供应仍维持紧张,目前1月持仓量偏大,说明前期多头仍然维持挤仓,但大幅升水吸引库存继续增加,加上进入消费淡季,挤仓力度可能减弱。沪铝现货价格今日也继续回升,但考虑到季节性原因,现货价格回升幅度可能有限。今日期价继续上升,当月平水,对期价的拉动作用消失。目前伦铝存在较高的现货升水,而沪铝现货进入1月后开始转弱,现货升水消失,补涨空间缺乏。技术上看,今日伦铝电子盘在沪铝带动下高开在60、100日均线之上,期价如果能守住2640美元,则可能止跌回稳,开始对1月的挤仓上行。沪铝指数今日也跳回到11月低点之上,但主力合约3月在2万面临对前期上升支撑线反压的测试,继续上涨的难度较大,建议空单持有,观望伦铜对2640美元的测试情况。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