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隆期货:玉米仍未出现调头迹象 整理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二国内玉米市场由于受到60日均线支撑,呈现低开高走的小幅上涨行情,同时反弹也受到5日均线压制作用,总体上涨幅度回补了昨日下调空间。从KDJ指标来看,仍未出现调头迹象。技术上,整理依旧,其他如前期预测。

  

  在国家调控下,令人关注的430万吨出口玉米合同已经基本落实完毕。有人士认为,这有利于稳定国内玉米价格。同时,由于供应可能大增,预期玉米现货价格将逐渐回落。

  

  近期铁路运输相对前期有所宽松,中央政府强调要重点保证粮食的用车需要,同时多数农民为兑现资金办年货,玉米供销较为积极。由于南方销区饲料企业目前玉米库存维持至元宵节,普遍需要增加不同程度采购补库,目前也正是玉米批量备货的有利时机。

  

   美国私营分析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发布了1月份供需报告,报告预计2007年全球玉米产量大幅提高8%。 报告称2007年全球玉米产量将会提高到7.605亿吨,高于上年的7.062亿吨。增产的原因主要在于美国玉米产量提高。2007年美国玉米产量预计达到3.163亿吨,远远高于上年的2.72亿吨。 2007年阿根廷玉米产量也将提高到2150万吨,高于上年的1800万吨。

  

  1月10日消息:据巴西统计局称,2006/07年度巴西夏季玉米产量同比增长11%。 IBGE预计夏季玉米产量达到349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产量为3140万吨,这主要因为单产提高11%,有助于抵消播种面积的降低幅度3.3%。

  

  综合以上来看,近日国内市场受节日影响,供销两旺,缓解了粮源紧缺问题,而节前的备货也解决了玉米集中上市对市场带来的压力,总体维持短期平衡。国际市场上,由于06年玉米反季节疯狂上涨,吸引了诸多农户的播种欲望,直接增加了07年播种面积,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低库存给市场的压力。但产量预计增加的同时,全球玉米消费也在不断增长,建议关注本月全球供需及消费状况,不宜盲目论断。操作上,观望为佳。

  

  三隆期货 蒋鸿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