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煜期货:玉米低开高走 继续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大连玉米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主力合约0709报开1659元,日高1678元,日低1656元,报收1677元,成交量449392手,持仓量610560手,成交量较昨日减少11513手,持仓量较昨日增加2844手。

  市场分析

  日前,美国田纳西州曼菲斯城的著名私营分析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发布了1月份供需报告,报告预计2007年全球玉米产量大幅提高8%。报告称2007年全球玉米产量将会提高到7.605亿吨,高于上年的7.062亿吨。玉米预期增产的原因主要在于美国玉米产量提高。2007年美国玉米产量预计达到3.163亿吨,远远高于上年的2.72亿吨。2007年阿根廷玉米产量也将提高到2150万吨,高于上年的1800万吨。巴西玉米产量预计为4400万吨,与2006年持平。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1月4日当周,美国玉米(1674,-8,-0.48%)出口

  检验2201.1万蒲式耳,远远低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3400-4200万蒲式耳区间,且低于前一周的3837.1万蒲式耳.玉米出口检验量累计为7.551亿蒲式耳,去年同期为6.39亿蒲式耳。

  国内方面,新年以来,黑龙江东部牡丹江、佳木斯、鹤岗、双鸭山、鸡西、七台河所属市县,红兴隆、宝泉岭、建三江、牡丹江农场管理局所属农场玉米收

  

  购活动全面恢复,农户及家庭农场玉米出手及上市保持良好势头。中小玉米深加工企业、粮库及饲料加工企业、养殖专业户、粮食贸易商收购积极性不减。大部分地区27%以内水分玉米收购价在0.52元/斤,国储库收购价格在0.52元/斤,水分要求在28%,比较元旦前期价格基本持平。

  技术分析:

  

  玉米继续位于压力区域下方盘整。主力合约A0709报收反弹小阳线,主力资金小幅增仓,市场交投清淡。从技术面来看:60日均线对期价形成了较强的支撑。上方均线系统粘合勾头将会对价格形成较大压力,短期均线暂时对期价堵截,各项技术指标表现回调意愿强烈。

  市场预测:

  随着节日行情的临近,投资者部分撤离利润薄弱的玉米市场,使交易冷淡。而玉米脱粒上市的趋旺,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长时间来的货源紧缺问题,从而抑制了当前玉米价格的再度上涨。在投资心理、技术压力和基本面抑制的合力作用下,使目前玉米价格出现高位回调整理态势。由于供求变化只是得到了暂时缓解,

  

  而长期供求依然处于紧平衡状态,因此本年度依然乐观,因此建议投资者暂观望,待调整结束后方可重新建仓。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