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收升,受CBOT电子盘及周边市场上扬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小幅收升,成交依旧清淡。隔夜CBOT大豆期货跌至两周低点,周一CFTC首次公布“交易商持仓补充报告”,数据确认指数基金在谷物和大豆市场持有大量多单,市场料指数基金将重整投资组合,减少农产品净多头部位,这令交易商不愿买进大豆。受美盘下跌十余美分带动,连豆期价直接大幅跳低,随后受CBOT电子盘翻红上扬影响,大豆705在2800一线获得支撑,价格逐步摆脱低位,午后在其他品种走强的支持下,期价更近一步上涨,尾市收于当日高点附近,全天整体维持了之前的调整行情。目前美盘市场利空频频,市场等待在周五公布的1月供需报告。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3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元,成交42,106手,持仓204,282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32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元,成交89,246手,持仓263,384手。

  

  三力期货分析师老龙指出,美盘昨天下跌到了前期低点附近,其后市动向决定了连豆方向.短期内,关注60日均线的争夺,中长期看,2800的数度考验都显示了较好的支撑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可靠性会得到验证.毕竟大豆的可供炒作的题材也较多.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连豆今日几乎收一光头大阳,前几日的抗跌在今日表现的淋漓尽致。5月在2800元一线遇到良好支撑,短期明显有趋稳迹象。当然美中不足的是,5月持仓稍减,未能有效扩仓,这使得期价上涨动能不足。短期仍将以振荡为主,等待美盘。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跌至两周低点,指数基金料将重整投资组合,减少农产品净多头部位,这令交易商不愿买进大豆。将于周五到期的1月大豆期货收低11-1/2美分至每蒲式耳6.53-1/2美元,交投更为活跃的3月期货收低12-3/4美分至6.64-1/2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