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倍特期货:铜铝反弹 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0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基金属市场普遍大跌,而铜铝则出现反弹,其中伦铜涨70美元,成交量放大到8万余手,持仓增加2千余手,亚洲库存大减,总库存为减少2300吨,现货贴水略扩大到18美元。伦铝较前日上涨65美元,成交萎缩,持仓略减,库存增加4千吨,而现货升水继续扩大到60美元的水平。

  基本面,昨日欧盟宣布将于07年1月1日起将铝材进口税由6%降至3%,并将于09年全部取消。此举说明了欧洲在越来越严格的环保和能源压力下电铝生产萎缩的现实。

  目前铜市处在寻找新的平衡区间的过程中,昨日伦铜小幅反弹,库存也出现减少,说明出现了一些逢低买盘,而国内现货也略有回升,市场开始出现一些支撑,但力度仍有待观察。而国内在近期的大跌中现货进口利润较大,将对国内现货重新形成压力。技术上看,铜价反弹触及5日均线,弱势并未改变,以反弹视这,空头继续。

  铝市在稳跌中现货升水大幅扩大,说明铝市现货供应仍维持紧张,前期多头维持维持挤仓,但库存继续增加,加上进入消费淡季,现货的拉动作用减弱,也不支持期价上涨。技术上看,昨日伦铝减仓回升,期价触及5日均线和60、100日均线的中短期均线压力处,技术弱势不变,暂时以回抽支撑线视之,空头继续,止损位20000。(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