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方期货:原油市场下探回补 沪油将阶段偏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07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市场下探回补沪油将阶段偏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9日收盘走低,但脱离日低,此前一度跌破每桶54.00美元,为逾18个月以来的首次。 因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暖冬气候削弱了石油需求,而且欧佩克(OPEC)似乎在加大减产力度上动作迟缓,有消息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9日未能就俄罗斯向白俄罗斯供应原油以及向欧洲其他国家输送原油一事达成妥协,引发尾盘的空头回补。NYMEX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46美分,至每桶55.63美元;二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跌0.06美分,至每加仑1.5565美元。二月交割的重组汽油期货合约涨0.11美分,至每加仑1.4696美元,盘中一度跌至每加仑1.4301美元。9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1.43美元到272.55美元/吨,较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缩窄0.80美元到11.75美元/桶。

  

  

能源新闻: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9日在莫斯科宣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在当天的会谈中未能就俄石油过境运输问题达成一致。美国能源情报署9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和2007年全年的石油需求将较1个月前的预期值下降0.6%。能源情报署将全年石油需求2007年和2006年的需求数据较上个月的预期下调20万桶/日。 俄罗斯能源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1至12月俄罗斯原油产量增长2.2%,达到4.804亿吨,日均产量为965万桶。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四(1月4日)公布,截至12月29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129.9桶,汽油库存增加567.9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97.1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1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1月4日)公布,截至12月29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66.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668.9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30.6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2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1月4日公布,截至1月3日燃料油库存增加0.6万桶达到1015.7万桶。根据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1月3日基金在NYMEX 市场加空,净多头仅为2194,较上周减少17654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高开收阳,持仓继续由FU0703远移为FU0704。昨夜NYMEX原油在多项利好,除天气有转冷迹象外,俄罗斯自去年年底以来和邻国能源争议也开始升级,长影线的阴星表明阻力重重,技术上5日均线成为压力。结合推迟公布的基金加空持仓数据,NYMEX原油近期的震荡将进一步加剧。中长期来看,供求形势改善导致油价回归逐渐体现,击破三个多月整理平台将意味着大级别下跌。新加坡燃料油由于一月到港量减少,供应压力有所减轻,而中国买家需求转暖刺激价格,预计沪油阶段性强于原油的趋势仍将维持。预计今日沪油也可能出现反弹回落的行情,内强外弱保持观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