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涨跌不一 LME期铜止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5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涨跌不一LME期铜止跌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早盘在上海铜价的激励下上涨,场内交易中期铜探底回升,终盘报收于5625美元,上涨了19美元,成交量为80870;期铝全日大部分时间横盘振荡,场内交易尾盘上涨,终盘报收于2655美元,上涨了37美元,成交量为128727。

  

   昨日LME铜库存下降了2300吨,主要由于亚洲地区库存下降较多,韩国光阳地区下降了4000吨铜库存,抵消了其他地区铜库存的增加。韩国地区铜库存的下降料与中国的进口有关,因沪铜在国际铜价下跌的情况显得比较强势,现货价格较高,导致进口有较多的利润。我们预期精炼铜的进口量将会显著增加,贸易以及融资进口会令沪铜的供应增加,铜价也会收到现货增加的压力。沪铜现货的强势格局会逐渐削弱。LME铜库存的下降并没有激励现货,昨日现货贴水有所增加,最新报价为贴水21.5/16.5。从升贴水结构来看,变化幅度并不是很大,预期会保持下去。

  

   近期LME铝现货升水有较大的上升,显然铝价的下跌并非现货导致,在期价下跌的情况下现货表现较强说明现货买盘仍然较好,后期在现货的支撑下期铝有望重新进入升势。目前LME期铝隔月升贴水拉开较大的幅度,现货月的升水幅度较大。不过上海市场现货升水有所减小,昨日沪铝现货仅升水50元左右的水准,但期货目前并没有收到现货升水缩小的影响,现货升水的缩小是由于临近交割日。沪铝伦铝比价昨日大幅上升,因LME期铝大跌而沪铝有所反弹,不能肯定会持续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止跌反弹,幅度不是很大,在经过持续下跌之后期铜确实有反弹调整的需要,均线排列的空头方向会抑制铜价反弹空间;期铝昨日反弹至120日均线上方,期铝可能暂时止跌,目前还不能看出期铝后市方向,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铜空头头寸可获利平仓。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