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巴西乙醇:巴西乙醇燃料受到欢迎度超过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06 文华财经

  据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8日消息,巴西国家石油管理部门8日称,由于受到高油价的影响,巴西有车族普遍更加青睐乙醇燃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巴西26个州中,有18个州的乙醇销量超过汽油。

  

   统计数据显示,巴西乙醇的销售价格平均比汽油价格便宜30%,最低售价为每升1.321雷亚尔(1美元约合2.15雷亚尔),最高售价为每升2.154雷亚尔,而汽油的最低售价为每升2.291雷亚尔,最高达2.933雷亚尔。

  

   上周巴西乙醇的平均售价攀升了2.65%,从每升1.506雷亚尔涨到1.546雷亚尔。在售价最低的圣保罗州更是涨了5.5%,达到1.321雷亚尔,但仍是全国最低价格。

  

   据巴西官方人士解释说,乙醇燃料在全国范围内价格不一,是因为各州的生产成本不同。其中圣保罗州乙醇燃料产量最高,生产成本因此低。

  

   巴西是世界上最适宜种植甘蔗的地区之一,甘蔗又是制造乙醇燃料的最好原料。由于具备这一天然优势,巴西在乙醇燃料的研制和应用上遥遥领先其他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