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下挫,CBOT电子盘继续下跌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小幅下跌,期价创近一个月新低。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低,受预期基金调整部位前的投机性卖盘、出口不振以及良好作物天气等因素影响。受美盘玉米收低影响,大连玉米早盘跳空低开,期价小幅走跌,随着CBOT电子盘美玉米跌破360美分关口,国内空头人气受到提振,行情继续增仓下行,尾盘期价有所反弹,但仍收于当日低位。国家粮油信息中心(CNGOIC)周一称其预估2007年中国玉米产量较2006年预估产量增加0.2%,2006年玉米预估产量为1.42亿万吨;预测2007年中国玉米播种面积为2735万公顷,较上年的2705万公顷增加30万公顷,增幅1.1%。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58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8元,成交271,510手,持仓845,738手。

  

  成交最大的2007年09月合约收报1,66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7元,成交564,522手,持仓607,716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孙晓东指出,国内前期涨幅小于外盘的前提下,下行空间亦会有限。预计玉米在1600元/吨附近将会继续震荡确立低部支撑。寻找“工业玉米”的新的价格底线。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大连盘近期虽有多头护盘,但下调之势也已经形成,705合约前期1550一线支撑面临严峻考验。如果击穿,一波中级调整将展开。总体上玉米长线多头行情仍在,但中短线调整恐怕时间和幅度不会小。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收低,受预期基金调整部位前的投机性卖盘、出口不振以及良好作物天气等因素影响。玉米期货收低4-3/4美分至收高1-1/4美分不等。3月期货收低4-3/4美分至每蒲式耳3.63-1/2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