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弘信期货:国储小麦拍卖频繁 强麦期价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05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国储小麦拍卖频繁强麦期价弱势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今日(1.9),郑州商品交易所强麦主力WS0709合约延续前几日小幅震荡行情,继续弱势整理。早盘小幅低开于1847元,最低下探至1841后展开震荡;中段突然大幅拉高至最高点1867,随后震荡回落,下跌1点点收于1852元。全天共成交211018手,较为活跃;持仓增加3400至86958手。

  隔夜CBOT三月小麦小幅低开于466.0美分,最高只到467.4,最低下探459.4,最后下跌6.2美分收于464.0美分。同时,交投非常活跃,全天共成交32297手;持仓基本没有变化,仍然维持在高位,为238277手。

  5日,国储小麦新年后的首次拍卖在郑州、山东等六地同时进行,此次抛售量仍为100万吨,成交率为66%,较前出现明显下降。为平抑农产品价格涨幅,从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国储已经连续8次进行最低价收购小麦的抛售。由于春节的临近,市场对于小麦的需求将进入高峰。为了防止价格的大幅上涨,国储小麦拍卖的频率明显加快,从元旦前的每周一次变为五天一次,且每次抛售量并未减少。明日,又将有100万吨小麦进行拍卖。在连续8次的国储小麦拍卖之后,小麦及面粉市场价格已经比较稳定,并出现小幅回落,预计今后一段时间麦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技术上,主力WS0709合约日K线在1850元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出现横盘整理态势。KDJ和RSI等技术指标已经运行到低位,有反弹需求,但MACD指标的回落表现出中期的弱势。预计价格近期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操作上建议观望。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