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铜市不堪重负全线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48 新浪财经

  基金重新配置商品市场资金,中国央行准备金率提高,已经不负重压的铜市场面临不利因素,恐慌性下跌压力进一步释放。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大幅走低,铜价终盘跌119美元,报收于5611美元。上海期铜市场周一低开低走,全线封停,主力0703合约收报52440元/吨,跌2190元。

  应该说铜虽然下跌的幅度非常剧烈,但是只是近几个月以来下跌趋势的延续——其他的基本金属在去年下半年有所反弹,年底价格接近于五月高点,而铜比五月高点下跌了30%,反映了铜现货市场的松动(现货升水下降和库存不断增加)。圣诞节前智利Codelco Norte劳资合同达成可以说是铜市场的分水岭,使对铜市场的看空消除了最主要的担忧。

  中国

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9.5%。央行提到,此次上调准备金率的原因是“
宏观调控
成效的基础并不牢固。国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这是2006年以来央行第四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从前几次对于期货市场的影响来看,单日冲击特点更加明显,而所有的工业品期货品种中,期铜由于其近期的低迷,显然成了这一利空因素首当其冲的靶子,周一以全面封停告终。

  另一方面,最近随着期铜价格连续的下跌,国内现货价格也终于支撑不住,开始大幅下滑,下跌趋势明显,而市场交投情况随价格的下滑有所好转,不过市场整体消费表现还是不强,大多数消费商基本仍持观望状态。

  从目前铜市场的弱势来看,短期而言,5500美元成为重要支撑,而在近几周也不排除见5000美元的极端弱市出现。但在2月份以后,中国春节后中国需求的反弹及2月-4月季节性消费旺季的来临将使库存增加中断,从而导致价格反弹。

  时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