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建期货:郑棉维持箱体整理 反弹时机需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50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郑棉维持箱体整理反弹时机需等待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美棉小幅上涨,3月合约上涨11点至54.53美分,5月合约上涨27点至55.38美分。由于中国进口棉配额的下发,使得美棉的出口状况会有所好转。在需求的推动下,美棉期价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而且周一美元指数未能再次冲高,因此美棉后市依然看好。

  昨日郑棉继续维持箱体底部整理,705合约以14175小幅低开,盘中一直维持在14200附近波动,报收于14195,成交极其清淡,日成交仅为5582手,日减仓176手。

  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保持坚挺,328级指数上涨5点至12870;电子撮合交易的1月合同上涨27点至13428,订货量有所增加。

  近期郑棉一直维持在箱体底部缩量整理,市场上开始出现了一些对棉价看空的观点。但笔者坚持认为,棉价不会跌穿箱体底部,这个箱体属于持续整理形态,棉价整理等待反弹时机。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

  1、前期国家收储30万吨新疆棉的均价为12700,这个价格可以看成是国家通过政策手段给出的一个国内棉价的底部。由于新疆棉与内陆棉之间存在着价差,我们按300元算,也就是说国产棉13000的底部是被国家政策所认可的。用13000的现货价格换算成5月份的郑棉期价大约为14100,其恰好是郑棉5月合约日线走出的箱体底部,因此,其支撑作用是非常强的。

  2、尽管郑棉期价底部的支撑较强,但其近期会因缺乏反弹动力而继续维持在箱体内整理。这主要是由于89.4万吨关税内配额刚刚发放,至少在1月份国产棉的销售状况不会出现大的好转,使得市场缺乏炒多的热点。再有,近期央行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1月15日将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且市场有对央行在二季度加息的预期,使得市场缺乏资金的支持。

  3、今年新棉的平均收购价格大约在12500左右,有这个价格计算出持有到5月份的郑棉注册仓单成本大约为14000。因此,前期主力空头一直采取逢高抛空的策略,锁定了其生产利润。但就现在郑棉期价的位置来说,仓单的利润空间极为有限,使得空头继续抛空的意愿不强。

  由于近期多空双方的持仓愿望都不强,使得棉价缩量整理。尽管89.4万吨的进口棉在价格上较国产棉具有价格优势,但由于其量不大,而且近期是棉花消费旺季,因此,其会很快地被用尽。按照现在内外棉价的水平来看,滑准税下进口棉的价格并不较国产棉具有优势。若此时发放关税外配额,就失去了配额调控国内棉价的意义。因此关税外配额被推迟至3月后发放,这便留给了国内棉价一定的反弹时间和空间。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长线投资者可在箱体底部少量买入。

  

   银建期货 杨 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