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期铜连续跌停 后市仍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1:31 北京商报

  

  昨日,上海铜期货价格再度全线跌停,至此,上海期铜已连续3个交易日触摸跌停,其中有两日封死在跌停板,业内人士预计,LME市场铜延续的跌势和国内相对不利的宏观环境显然对国内铜价带来了更多的压力,今日铜仍有跌停的可能。

  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认为,目前铜价的下跌已经有了过度的嫌疑,但是国内外市场的比价始终处于高水平,由此带来的是对国内价格持续的压力。虽然前期现货市场存在相对的供应的紧张,不过元旦以后持续的到货以及国外市场进一步的下跌都对国内铜价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因此对于目前市场的下跌,应当视做理性的回归。只是短期连续的跌停状况的出现使得投资难度增大,因此目前只能采取观望的策略。

  但是,也有人表示,按照铜牛市启动初期的18000元/吨的价格计算,目前铜价较启动初期仍有200%的升幅,铜矿企业仍有超额利润,这些因素都导致精铜供应量加大,而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铜需求已经出现下降趋势,铜库存量也节节升高,再加上近期美元的逐渐走强,未来铜价的压力仍然较大。

 周科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