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成期货:沪铜低开重挫 又见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上周五LME基本金属下跌,3月铜下滑约3%,因美国就业人口数据强于预期推动美元上涨,对基本金属增加了压力。今日沪铜低开低走,午后增仓收于跌停,日内成交量放大,远期合约大量增仓。

  智利Collahuasi铜矿4日称,该矿一座主要的工厂将于1月15日关闭维修,将持续65天左右,将使得年产能为425,000吨的铜矿减产30,000吨。工厂的发电机定子于2005年3月时损坏,当时只采取临时维修。此次全面维修包括发电机所有定子。预计该厂维修日期在65天左右,将导致铜产量损失30,000吨。在此期间另外两个集中器将维持正常运转,阴极铜生产正常进行。

  据工会称,铜开采公司Asarco与美国铜铁工人联合会就新合同达成了一项暂定协议,该协议同意为工人每小时加薪3美元,合同在2010年6月30日到期。

  美国上周五公布,12月非农业就业增加16.7万,远高于预期的11万,截止12月2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上升至139,也好于预期,联储的降息可能性越来越小,美元因此继续上扬,周五美元指数收阳线突破60日均线,短期上涨形态基本确认,预计美元可能上试11月中下旬盘整区间的压力作用。

  技术面分析:上周五LME3月铜反弹测试5日均线后继续下滑收阴线,今日早盘平开低走,期价沿5日均线震荡下行,继续保持跌势。今日沪铜低开低走收于跌停,日线形成低开阴线,盘中空头继续打压期价,近期合约多头继续止损,卖盘动能没有释放,预计后市将继续下跌。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