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陆期货:央行四提准备金率 金属价格再次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05 文华财经

大陆期货:央行四提准备金率金属价格再次急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006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增长有所放缓,但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并不牢固。由于国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调控成效。今后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准备金率的第四次上调,笔者认为对期货市场影响较为有限,当前期货市场总体保证金存量有限,而且信贷资金在目前的法律框架下是不能参与期货投资的,因此对于参与期货市场的资金而言影响较小。从去年的情况来看,2006年央行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006年7月5日由7.5%上调至8% 一次性冻结流动性约1500亿元,2006年8月15日由8%上调至8.5% 一次性冻结流动性约1500亿元,2006年11月15日由8.5%上调至9% 一次性冻结流动性约1600亿元,连续三次的紧缩政策实施在当时并未对商品价格产生多大利空影响。当然近期商品市场正逢一轮较为剧烈的调整,从投资者的心理而言,将会产生进一步的做空意向。同时我们对于政府新年初即采取货币紧缩手段需要加大谨慎,连续上调准备金率也是为下一步的升息做一些准备,一旦央行再次升息将对商品市场产生较大冲击。

  上周末LME金属市场各品种价格再次急跌,铜铝价格跌幅相对较小,镍锌铅锡均出现补跌,资金短线撤离迹象明显。据了解到的信息,海外部分商品指数基金正在进行投资结构的调整,考虑到此次的战略性调整还未结束,金属价格仍有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宜,等待价格企稳。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