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航期货:期铜走势接近崩溃 市场出现多头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8:50 文华财经

中航期货:期铜走势接近崩溃市场出现多头恐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新年的第一周,铜价走势接近崩溃。在第一个交易日,伦敦铜就直接下破6300美圆和6200美圆两个整数关,收于6110美圆,当天跌幅达到220美圆;周三继续大跌255美圆,收于5855美圆;周四和周五也是下跌,但日跌幅缩减到100美圆左右,周线收于5611美圆,创出了伦敦铜有史以来的最大周跌幅。下跌过程中成交量略有放大,后三天的成交量都超过了7万手,但下跌初期并没有引起明显的持仓变化,反而是在周四突增了3507手,放大到222790手。

  上海铜本周仅有两天交易,周四,因伦敦铜前几日跌幅巨大而跌停,周五又有稍强表现,开盘后跌停被打开,并逐步盘上于高位收盘,成交仍不算活跃,持仓也继续维持在8万手左右。

  美圆再成主导商品价格的决定因素

  除了铜以外,本周其他商品的走势也惊人的一致,不管是黄金还是原油,甚至是刚开始有走强迹象的农产品,无一例外的出现了巨幅的下跌,究其原因当是美圆的上涨,进入新年后美圆指数累计上涨了1.43点,扭转了去年10月后形成的颓势。虽然中东局势仍处动荡中,但在萨达姆被处决后,布什又有计划向

伊拉克增派部队,美国对中东局面的控制能力有望增强,原油的价格有望得到进一步控制,这在一方面增强了市场对美圆的信心,另一方面,在经过连续加息后,
美联储
在最近几次会议中都没有针对利率有所动作,市场普遍预计美圆又将进入一轮减息周期,这反映了美国市场的通胀情况得到了良好控制,也成为了造好美圆的一个重要原因。记得本轮牛市初起时,美圆的不断贬值是初期造成商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随后各个品种又因为各自基本面的优势将牛市发挥到了极致,铜更是成为了其中的一个明星。所以本次商品价格因美圆走强而出现整体波动的情况,当引起大家充分的重视。

  基本面持续改善

  LME铜库存的增加并没有停止,本周末达到194875吨,已经是一个熊市中可以看到的水平。现货价格也已经连续2个月保持贴水。近期也未有新的劳资纠纷或事故影响产能,可以看到铜价正在逐渐失去支撑其牛市的最后一根支柱——供求。

  国内现货仍较紧张

  但中国市场仍是一个例外。上期所的库存仍维持在3万吨左右;在期货价格跟随伦敦下跌的同时,现货对第三月期货的升水被拉大到3千元以上,期货逆差仍然保持,这使国内空头仍受到牵制。但此轮下跌后,国内外的比价关系得到恢复,当前现货和部分期货合约的价格已经高于进口成本,贸易商已经能够有2000元以上的利润,这显然会增加国内后期的供应。

  技术面走软

  在经过连续下跌后,铜价的技术图形已经十分难看,虽然以5855美圆的价格来看,仍处于历史上的牛市区域,但不管是日线、周线还是月线,我们都可以看到下跌的趋势已经形成并得到延续,在日线上,长、中、短其的均线都已经转为下压的态势,后期局面并不乐观。

  前期支撑临近

  但我们也可以发现,当前的价格已经十分接近前一轮上涨的起点,此点会有较强的支撑。另外,我们通过LME的成交和持仓变化也发现,下跌的动因仍是多头的主动撤退,但崩溃并没有出现,因为市场并没有出现单边的减仓下行,成交也属稳健。

  所以,笔者认为下跌趋势既然已经形成,要扭转必定十分困难,所以高位空头可适当保留。但受制于当前的市场特征,且前期已有巨大的跌幅,国内空头仍当保留一份谨慎,继续加空可等待反弹出现或充分盘整之后。

  

  中航期货 潘海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