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隆期货:市场抛压严重 铜价继续大幅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8:36 文华财经

三隆期货:市场抛压严重铜价继续大幅走低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受期铜拖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整个金属市场呈现弱势特征。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仍旧是供应问题,铜库存的不断增加促使市场出现恐慌心理,纷纷出现大量抛盘压制价格走低。另外普遍人士认为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并不是一件好事,可能波及整个商品市场,周四原油价格大幅下跌3美圆有余在以往的历史走势中也极少出现。央行日前公布1月15日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资金角度考虑可能对国内期铜市场造成影响,进而传导到国际市场。最终三月期铜价格收盘保持在5615美圆附近,价格下跌110美圆。

  从技术上看市场弱势极为明显,价格还有继续走低的可能。虽然期价在年后已经出现较大的跌幅但市场仍然没有停顿或调整的意思,目前看到的只是下跌的动能得到明显的释放。如果铜价再次下跌达到5500美圆附近,笔者认为价格可能会出现技术性的回抽或反弹,但只要价格不能重新回到6000美圆以上,只能认定是下一轮下跌前的调整,铜价的目标位置就是5000美圆一线。短期看笔者仍旧认为铜市场是牛市中的深幅回调,价格中期看还有走低的要求,但幅度不会非常大,价格下跌到5000美圆附近后可能就要进入盘整。

  国内铜价与伦敦“齐头并退”,保持高度同步性,相信在伦敦的影响下国内价格仍旧会保持大幅下跌态势。周五国内日内跟随伦敦出现明显反弹,价格高于跌停板200点收盘,而在亚洲交易时段结束后伦敦价格开始走低,所以综合这个因素国内周一跌幅很可能再次超过1000元/吨,

  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等待伦敦到达5500美圆目标位置或国内出现明显的下跌抵抗。短线交易注意控制风险,空仓投资者不建议这个位置追卖。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