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5日COMEX评论:期铜收低,受美元强劲及其余商品下跌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月5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走软,回应美元强劲以及近期工业商品总体的疲势。

  最活跃的COMEX3月期铜合约下滑6.70美分,收报每磅2.5350美元。

  LOGIC Advisors公司的分析师Bill O'Neill称:“我们所看到的是工业金属遭遇全面抛盘。期铜是其中的典型。期铜通常是工业商品方向的引导者。”

  虽然近期的一些疲势可能是由于经济成长疲软,但O'Neill指出这并不是造成数周来价格下跌走势的唯一原因。

  “铜价下滑不仅仅是因为经济减缓,而是对于基本面基准被长久高估的事实的真实反映。”他称,“我认为将铜价下滑视为经济严重衰退的一个指示是种误解。我认为其反映了全球经济成长的部分减缓,但铜价的下滑远不止这些,是对过去几年市场经历的投机过度的反映。”

  周五上午,铜价因美元持坚而下滑,此前公布的就业报告强于预期。

  铜市收盘不久,NYBOT美元指数上涨39点至84.17。

  BMO

资本市场的资深经济师Bart Melek称:“就美元上涨通常会损及初级商品方面来说,铜价大概是受到了一些影响。”

  一场内交易商报告,部分压力来自于基金抛盘,包括新的空头头寸。

  然而,Melek指出铜价近期已经大幅下滑,部分是由于担心美国建筑业减缓。因此,铜价远非贵金属跌势那样严重。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7万人,11月修正后为增加15.4万,12月失业率为4.5%。分析师预估为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1.5万人。

  分项数据显示,12月建筑公司裁员3,000人,远低于10月和11月的53,000人。同样,制造公司12月裁员12,000人,但远低于前两个月的61,000人。

  O'Neill称,交易所铜库存继续增加,为价格施加了部分压力。然而,他补充说精矿市场依然“相当紧俏”。

  LME铜库存周五增加1,700吨至194,875吨。

  周四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持平于33,995短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周五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铜库存下滑257吨至31,043吨。

  以下为收盘价:

  3月期铜合约收报每磅2.5350美元,下跌6.7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2.5200-2.6500美元。

  5月期铜合约收报每磅2.5430美元,下跌6.9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2.5300-2.623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