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都期货:利空因素共振引发油价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7: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四, WTI原油下跌2.73美元,收于55.59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下跌8.85美元,收于265.25美元。黄埔现货价2890。

  由于原油暴跌,新加坡燃料油昨天也大跌,导致今天燃料油主力合约703以2585点跌停板开盘,但是由于在该价位与现货价价差较大,引发部分获利平仓盘与炒低盘进场做多,致使价格反弹近100点。最高2683,收盘2666。持仓量减少5490手,持仓量为52000手,成交80038手。

  消息面上,美国最近一周的汽油库存大幅增加,也加剧了市场的空头氛围,导致油价跌破每桶56美元.此前,美国东北部反常的温暖天气已然令油价承压。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发布库存数据称,最近一周汽油库存跳增560万桶至2.095亿桶,增幅几乎是预估的150万桶的四倍.馏分油库存分别增加20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130万桶。

   另外据调查显示,12月欧佩克产量有所增加7.5万桶至2708万桶,实际减产只有50万桶,比11月份还少。再加上美元反弹等因素共振引发

原油价格暴跌

  除天气温暖、库存增加、欧佩克产量有所增加外,还有美元大幅上涨的刺激,再加上美国经济放缓,引发原油暴跌。

  其实,原油暴跌这种情况2004年12月1、2号也出现过,两天大跌13%,随后震荡寻底一周后才开始反弹,反弹之后再次做低后才开始上涨。而在目前的情况,新加坡燃料油今天还会下跌,上海燃料油反弹之后还有再次寻底过程,所以应耐心等待好时机进场。下周走势分析请参看我们的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