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五矿海勤:白糖探底起稳 交投有所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呈现探底回升势态,交投有所活跃。 0705合约收市报3659,-35点,成交165060,持仓88584,+5066手。

  

  外盘情况:

  道琼斯纽约消息,在基金和小投机商继续进行获利回吐操作,继续针对近期合约进行抛售的影响下,周四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跌至3周以来的低点。另外,美国东北部适宜的天气增加了国际能源价格以及国际食糖价格的上涨压力。当天3月合约以11.27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24个点,5月合约以11.30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21个点。

  盘面上,3月合约以弱势开盘,随后扩大了下跌的幅度。早盘时基金和投机商继续进行清算了结操作,并且对近期合约间的价差进行了大量抛售,3月合约与5月合约间的升水转成贴水,不过,在糖价下跌的过程中得到了大量贸易买盘的支撑,3月合约在11.32美分处稍做停顿之后,尾盘时跌至了11.26美分一线。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为3.2万手的水平。

  周四03/05期约间的价差为-4- +1个点,收盘时3月合约与5月合约低3个点,周三收盘时3月合约比5月合约持平。

  当日3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1081手,7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2手,10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14手,成交总量约有6.4557万手;期权交易方面,有15678手看涨期权,有6800手看跌期权。

  由于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上周一开始对原糖期货以及其他软产品期货采取现金结算的方式,Nybot的经纪人怀疑他们在近期内将会失去许多商机。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成交有所活跃,持仓增加,面临即将来临的春节备糖高峰,加之主产区广西公布临时收储90万吨及3650的收储价格,使得短期糖价下跌空间有限。如果期价能够在3650一线起稳,一旦出现气候因素或者现货市场销售增加就会使得价格回升。操作上不建议追空。

  

  五矿海勤:赵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