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四因素主导今年金属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李辉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2007年金属行业展望报告中称,行业整合、成本上升、中国因素以及基金活动这四大因素今年将继续对金属行业产生影响。

  穆迪称,预计去年国际金属行业并购热潮将在2007年持续。经过长期激烈的收购战后,英瑞合资矿业公司Xstrata最终收购加拿大镍铜矿商鹰桥(Falconbridge),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VRD收购加拿大国际镍业公司(Inco)。同时也成为了2006年矿业领域最为引入瞩目的行业整合交易。

  相比之下,全球铝业的整合活动不如其他金属行业那么热火朝天,不过,俄罗斯铝业收购乌拉尔铝业公司以及嘉能可旗下的氧化铝资产有望在今年初完成,这一并购活动有望改写全球铝业格局。小型矿商之间的并购活动,尤其是铝产品部门的并购今年有望持续。

  穆迪认为,这轮全球矿业领域掀起的新一轮并购活动,主要是受矿产商寻求增加储备和提升矿产量所致。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生存压力。大型综合化经营的矿业公司会更强大,更容易经受金属价格低迷时期的生存考验。

  不过,如果在目前良好的市场中,如果并购债务水平不能降下来的话,收购溢价可能会影响对矿业公司的评级。而且,过去几年里,由于

能源、钢铁、福利等成本上升,矿业公司经营和开发成本也大幅增长。

  尽管金属价格的涨幅远远超过了生产投入成本的上升,但是投入成本仍然高企,而且下降速度低于金属价格降速,这将会挤压矿业公司利润。

  影响金属行业今年表现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因素。随着中国制造业、建筑业以及电力行业继续发展,这将支持对铜、镍以及锌等金属的需求。

  金属市场基金活动频繁,尤其是在铜市场上,在增大铜价波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穆迪认为,一旦基金从金属市场中大量撤出,金属价格将出现大幅回落。不过,它同时也表示,既便出现这种情形,但由于需求仍然强劲,市场供需处于平衡状况,相信2007年金属价格也会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