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连豆价格大幅下跌 回调令节后多头疯狂砍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28 新纪元期货

连豆价格大幅下跌回调令节后多头疯狂砍仓

  由于受到国际商品期货整体疲软的影响,元旦长假过后国内新年首个交易日连豆期货各合约跳空低开,其中主力5月以2851低开51点。节后行情的突然逆转令节前持多过节的多头措手不及,伴随着期价格的回落,多头开始表现出恐慌,砍仓盘层出不穷,进一步对盘面构成压力,与此同时其他品种小麦玉米等都出现大幅的回落也严重地打击了多头人气,导致期价呈现出稳步回落,最终主力5月以2815点报收,收跌89点。结合K线图来看,今日大幅跳空低开,又收出中阴线,彻底破坏节前的上涨形态,目前期价将面临2800支撑的考验,如果2800这一整数关口不能对期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后市将面临再度回落,建议投资者对此整数关口的支撑保持密切关注。

  国际期货市场基金是主要参与力量,基金的操作动态对行情的影响至关重要。目前外盘有分析师发认为随着新

日历年度的到来,投机基金态度看上去也发生了一些转变,他们正在抛售商品期货、进而将更多的热钱投放至
证券
市场。这一举措导致玉米、小麦、豆油、原油、金属等商品市场出现大幅跳水并突破均线支撑,整个商品市场被疲弱氛围所笼罩。在基金调整仓位的同时再加上投机卖盘的打击以及市场缺乏新的利多消息的支撑,导致期价快速回落,而一些市场参与者也趁机继续对兑现获利,又继续助推行情跌势。如果这次回落能够让市场投资者重新审视目前大豆的供应基本面,让供应基本面重新成为左右行情的主要力量,那么连豆后市不排除有一个深幅回落。

  从基本面来,目前对行情影响的最为关键的因素就是南美大豆的生长状况。回顾下南美大豆自从进入播种以来,气候条件一直保持良好,不管是对于播种还是作物生长都是十分有利。除此以外导致大豆能够减产达到80%的大豆锈菌病目前仍旧没有发作全面,而播种面积基本能够与去年保持持平,总体来看截止目前南美大豆给盘面乃至全球大豆市场带来的压力都不容忽视。再者就是我们一直提及的美国大豆库存情况仍旧是处在历史高库存区域,高库存就意味着大豆的供应充足,在大豆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大豆价格能够在高位站稳有悖于经济学中供求决定价格的规律。因此从这一点来看,大豆的回落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从中长线来看,我们仍旧不能小视目前全球生物

柴油以及食用许增加对大豆带来的长期利多支撑。从目前来看,全球对生物柴油的需求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呈现增长势头,势必要消耗相当一部分的植物油,导致植物油需求的增加,加大豆油的供求矛盾,使其供求趋于紧张,刺激价格上涨,从而推动大豆走强。其次,作为主要食用油之一的豆油,随着发长中国家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豆油的需求也处在不断的增长之中,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印度和中国。印度豆油的国内需求总量在2004/2005年度为263万吨,2005/2006年度为290万吨,2006/2007年度的数据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最新预计为300万吨,三年增长达到14%。这一增长速度已经可以和中国相媲美。根据统计,中国2004/2005年度豆油需求总量为721万吨,到2006/2007年度达到834万吨,三年增长15.6%。豆油需求增长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会成为推动大豆走强的主要动力,我们应该时刻对此保持警惕,不能只顾及利空而忽略了利多的一面,一旦利多力量发挥作用,思维就难以逆转。

  综合来看,目前大豆经过前期的上涨后而呈现暴跌的盘面,预示着大豆此轮上涨的结束,后市将面临基本面的压力而出现一波回调行情,随后中长线仍将会直面豆油需求强劲这一利好的刺激。因此关注大豆回落同时应时刻关注豆油市场的动态的变化,做好空翻多的准备。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