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城伟业:大豆市场惯性下滑 但跌幅受到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大豆市场惯性下滑但跌幅受到抑制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期价周四延续了前日的跌幅惯性下滑,以原油和基本金属为首的大宗商品期价在新年后持续两日大幅下挫,令整体商品期货市场继续笼罩在空头氛围之中,导致美盘大豆期价扩大下行空间。代表17种商品期货价格的CRB指数连续两日大阴下挫,跌至近两年来的低点,体现出商品市场主要品种皆走弱。但是相对小麦玉米的跌幅,周四美盘大豆期价的下挫幅度较小,当月和三月大豆合约的期价继续维持在650美分之上,还没有跌到前期低点,只是将前周的涨幅回吐,在整体商品期价中仍体现出一定的抗跌性。

  美盘大豆期价走弱除了受到大宗商品期价领跌的拖累外,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良好继续给期价偏空压力。巴西大豆产区的北部降雨充沛,南部产区也在近期获得及时雨的补充,整体天气条件良好。阿根廷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也较佳,虽然

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将有干燥天气,但是不会产生干旱影响,因土壤水分较为充分预计近期南美大豆产区的气象仍具偏空影响。

  CBOT大豆期价在新年假期之后持续两日下滑,但图表上主力合约的走势并没有形成向下突破行情,期价仍在前期交投区间内波动,相对比谷物期价更为抗跌。这也体现出市场对于大豆后市的下跌空间较为谨慎,抛盘的力度有限。预计当月合约和主力合约703合约期价在前期交投区间的下轨660---650美分一线有较强的支撑,期价在周末有反弹的需求。

  大连豆类期价在新年的首个交易日中受到外盘整体商品市场重挫的影响而大幅下跌,连豆705合约低开低走,将元旦前一周的上扬幅度几乎回吐,期价再度向2800位置逼进。豆粕期价也下行,但是跌幅小于大豆。目前国内现货大豆价格较为平稳。但是由于去年年末豆粕价格持续疲弱,加之豆油期价有所回落,导致油厂的压榨利润大幅缩小,下降幅度在150元/吨左右,12月下旬以来,进口大豆的压榨效益已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态,因而油厂目前对于豆粕的价格有较强的护盘心态,同时春节前的猪肉家禽价格上涨,养殖业的效益好转,豆粕需求也在回升,使得豆粕价格有所回暖。周四连豆和豆粕主力合约的差价缩小到500以下,前期买大豆卖豆粕的套利交易可以平仓,关注买粕抛豆的反向套利。预计周五大连豆类期价仍将尾随外盘走低,但是期价在盘中有望脱离低点,走出低开高走的行情。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