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煜期货:沪铜全天跌停 保持空头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市场描述:

  沪铜703合约今日跌停板在57380点,全天基本没有成交,持仓维持在23396。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来自最大铜生产国智利的供应忧虑已有所减轻。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周二表示,预期2007年期铜产量将为180万吨,同之前的平均年产量相符。该公司在去年5月时曾表示,预期2006年的铜产量约为181万吨,2007年铜产量预计为175万吨。

   瑞银投资基本金属业务主管JohnRead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步入2007年,铜市场的紧俏局面要比2006年大为缓解,需求下降和供应增加正体现在库存的持续增长上;而标准银行在近期的报告中称,因库存日益增加,短期看来铜价仍受限;但长期而言就得看中国的买家何时返场了。标准银行则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买家应该会重现市场,进而推高铜价。

   上周五(12月29日),LME铜库存增加2525吨至182800吨,该库存水平已经达到年初时的两倍;1月2日,LME库存再度增加7775吨,达到190575吨,这一库存也是自2004年3月以来LME的最高水准。仅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内,LME注册铜库存就增加了逾10000吨,增幅超过5%。

  国际方面:美国房屋市场数据也对市场人气有所打压。预计铜价在2007年前期将继续下跌。日益增长的中国消费仍给予铜价一定支撑。据最新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显示,阴极铜进口仍维持高位,11月进口了6.2万吨,稍稍高于10月的水平,并且大大高于全年4.6万吨的平均水平。

  但另一方面,国内新的关税方案规定,未精炼铜、电解精炼用铜阳极从2%调整至0%,铜废碎料从1.5%下调至0%,覆铜板及印刷线路板用铜箔从4%下调至1%。这一方案可能刺激更多进口铜需求被废铜所替代,抑制铜价反弹。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已跌停板开盘,期价维持在57380一线,MACD与RSI呈现走弱迹象。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受外盘影响已跌停板开盘,各项技术指标呈现走弱态势。外盘主要受LME铜库存持续增加,已达到2006年初时的两倍,并且在1月2日时,再度增加到7775吨,达到190575吨,这一库存现状是在自2004年3月以来LME的最高水准。另一个原因是,美国房屋市场数据显示经济走弱,这也对目前的市场人气有所打压。综合以上原因,目前国际铜价下跌主要是库存增加,以及需求转弱因素影响使得价格一路走跌,建议投资者可以保持空头思维不变,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