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煜期货:沪燃油跌停 后市继续看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3合约已跌停板开盘,期价开在2780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俄石油出口关税将从07年2月1日起上调为每吨约179.6美元至179.8美元,从06年12月1日起原有的出口关税确定为每吨180.7美元。澳大利亚能源公司伍德塞德石油公司和桑托斯公司表示,因热带气旋Isobel临近,作为预防措施,已经暂时关闭了澳大利亚西北海岸离岸油田。加拿大天然气开采量将大幅下降,同时由于加拿大国内天然气消费量上升,预计加拿大2007年向美国出口的天然气将将下降10亿立方英尺/天,或者11%。

  美国

能源部周四(12月27日)公布,截至12月22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813.2桶,汽油库存增加293.8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7.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2个百分点。

  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12月27日)公布,截至12月22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213.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40.8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58.5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持平。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12月28日公布,截至12月27日燃料油库存减少107.6万桶达到9周低点1015.1万桶。

  

澳大利亚受本飓风季节第一次热带风暴影响,其石油产量有所下降。

    飓风Isobel造成离岸石油日产量降低至少16.2万桶,但是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 Ltd)和桑托斯公司(Santos Ltd.)表示他们计划在飓风过后恢复运营。

    伍德赛德公司已经关闭哥萨克-先锋油田(Cossack Pioneerfield)以及澳大利亚西海岸Legendre油田,其油田日产量分别为10万桶和7000万桶。

    桑托斯公司称其已经在06财年第三季度末停止了缪蒂聂-埃克塞特油田(Mutineer-Exeter)生产,其日产量为5.5万桶。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已跌停板开盘,MACD与RSI指标有向下发散的迹象。

  市场预测: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沪燃油受到纽约原油遭遇大举抛售而暴跌。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温暖天气预期延续对人气形成打压,以及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于周四公布一周石油库存数据,预计一周原油库存料下降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50万桶。目前国内燃料油与外盘是跟跌不跟涨,间接证明了国内现货市场的疲软,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思维操作,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