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中期:沪铜全线跌停迎来2007年首个交易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35 文华财经

上海中期:沪铜全线跌停迎来2007年首个交易日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由于元旦之后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因为库存激增而大幅回落,因而今日沪铜也毫无争议地以跌停板低开。市场全日处于无量跌停的局面,较2006年最后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或较前以交易日收盘价下跌2700元左右。三个月合约下跌2700元报57380元,没有波幅,开盘价即57380元。全日沪铜所有合约总成交260手。

  LME金属市场期铜在本年度第一周持续下跌,周三跌破6000美元,收在6000美元下方。据析铜库存日益增加,令人们担忧今年恐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LME三个月期铜触及去年4月7日以来最低的5822美元,终场收于5855美元,较周二收盘价6110美元跌了4.2%。期铜的跌势殃及其他基本金属,并令英国股市矿产股承压。

  COMEX期铜周三重挫至近九个月低位,分析师指称,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大增,令人们猜测今年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市场因此承压。

  沪铜交易商称,国际铜市近期库存的大幅增加,已经成为引导近期铜价回落的主导因素,由于市场气氛极度向淡,所以如果没有利多基本面因素的激励,短线很难期待有力度的反抽调整。

  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LME铜库存周二大增7775吨,周三又增1975吨,总库存达到2004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192550吨。

  LME铜库存自2005年7月时的略多于2.5万吨,劲增至逾19万吨。交易商称,本月铜价有可能会跌至5000美元,虽然也许会在5500左右徘徊一阵。但市场的预期是铜价在重拾跌势前有望反弹,但究竟铜价还会跌多少,仍在激烈争论中。

  COMEX一场内交易员认为市场已经上行了一大截,这种涨势有些过度,因此现在有所回调。而Archer Financials的分析师普拉特表示,库存一直上升,看来供给问题差不多解决了,人们会随时抛出多余的库存。

  我们认为,目前国际铜市没有影响价格的新的基本面题材,所以库存的增加可能会继续成为压制铜价的重要因素。此外,交易商们将关注新年开始的几个月内市场是否会如往常般出现季节性需求增长,以及主要用铜国家的经济指标。

  技术角度上看,铜的技术走势依然偏空,目前铜价正处于加速回落阶段。LME三个月期铜如果不能尽快收复6000美元,则不排除进一步下探5500美元的可能

  现货参考价:58640-59000元/吨,较上周五下跌3205元。

  LME/SHFE期铜比价5705/57380=1:10.0578(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