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创元期货:期铝价格面临压力 市场出现宽幅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24 文华财经

创元期货:期铝价格面临压力市场出现宽幅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12月份国际市场铝价高位盘整

  

  12月份伦铝延续了前期的调整走势,市场在12月中旬,伴随着持仓量迅速增加到54万手以上,铝价上冲至了2874.5美元的高点,市场形成一种软逼仓态势,但是在市场的上方压力仍旧较大,市场最终还是冲高回落,总持仓也下降至了52万手左右,目前市场的持仓水平属于近几个月的低位,市场的挤仓目前将有一定的缓解,市场振荡加剧。

  美元出现了反弹,金属价格受到压力

  

  上个月因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强化了对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于明年降息的预期,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跌至多月低点,美元指数已经跌至了将近82,这个位置较为重要,市场在这个位置的确得到了支撑,并且出现了一波反弹,随着美元的反弹,金属价格在铜价跌破6500美元的带动下,基本金属出现了普跌,目前铜价已经跌破了6000美元,这对于铝价也造成了影响,铝价也因此下破了2700美元,不过这样的跌幅和市场的清单也有一定的关系,关注市场周边情况。

  产量放缓,需求仍旧旺盛

  

  氧化铝的集中释放令铝的产量不断的扩大,但是市场产量由于

能源等问题,增长明显出现了一定的放缓,,伦敦12月20日消息:根据国际铝业协会(IAI)星期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1月份铝产量达到197. 9万吨,比10月份减少了6万吨。10月份的数据为203.9万吨。但这个数据比2005年11月份的196.5万吨,还是增长了1.4万吨。

  

  世界经济仍旧处于良好状态,世界的交通运输的发展,轻型汽车等高档汽车用铝量的增加,铝的消费仍旧在日后看好,库存目前的持续下降,已经令市场的库存达到了一个较为低的位置。伦敦12月27日消息: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的初值显示,2006年11月底西方国家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铝库存(不含最终完工产品)降至283.7万吨,10月修正后为287.6万吨,2005年11月底为320.7万吨。

  1月未锻造的铝库存降至154.9万吨,10月和去年11月分别为160.2万吨和176.6万吨。

  国内政策确实抑制原铝出口,但是铝制品出口仍在增加

  

  2006年我国对铝的进出口实行了一些制约措实,市场在这些政策的压制下,原铝的出口的确受到了一定的压制,11月份最新的海关数字显示,11月份原铝净出口仅为0.98吨,下降幅度较为明显,但是我们也之前说过了,市场会以令一种形式出口,铝制品出口达到了12万多吨,中国目前仍是铝出口大国。

  国内现货价格弹性较小,升水随着价格跌宕

  

  12月无论期货市场如何跌宕起伏,铝现货市场价格总是一直维持在21300元/吨-21400元/吨附近,现货价格弹性较小。但是在期货价格上升时,现货升水表现为持续缩小。弹性较小的现货价格最终会对期货价格形成限制,毕竟在国内库存水平极低的情况下,市场很难回到正向市场结构。今日发布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本周库存显示,铝库存又下降了391吨,总库存为18582吨。

  后势预测

  

  伦铝目前虽然跌破了2700美元,但是市场目前的局势还是主要是受到其他金属的影响,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宽幅振荡。

  创元期货 林玮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