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LME评论:因市场等候基金分配 期铜价格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1月3日消息,LME期铜周三收盘下跌5%,较5月出现的高点下跌34%,但交易商称他们预期指数基金将会在低位入市,并再次推高价格。

  因许多投资者离场,系统抛盘占主导,市场活动主要集中在铜上。

  但经纪商保持乐观,即基金进入商品市场将提振铜价再次回升至每吨逾6,000美元。

  现货金周三亦下跌3%至每盎司625.05美元低点,因基金抛盘打压市场,

原油期货跌至每桶59美元以下,受持续预报美国东北部天气温暖影响。

  通常来讲,基金流入商品市场会发生在每个交易月的开端,尤其是在一年的开始。但美国为期四天的长假以及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其它国家的假期,令LME成交量总体淡静。

  由于指数基金尚未进入市场,宏观避险基金离场,而系统基金越来越弱,交易商预期当铜价触底时会出现一轮买盘。

  交易商称,这可能发生在5,500美元水准,尽管到5,000美元为止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技术支撑。

  他们乐观地认为基金将对铜市保持积极,尽管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的外观需求减缓,以及供应忧虑减退。

  Mitsui Bussan Commodities (U.S.) 公司的分析师Michael Cuoco 指出,菲尔普斯道奇公司下属的Cerro Verde矿场在扩建,智利Codelco公司的Andina铜矿得到进一步投资,三菱原料公司的Gresik冶炼产能恢复。

  “2006年令铜市紧张的供应面问题将逐步在2007年减轻。”

  不过其它分析师称,铜市的疲软并不是一个重要趋势的开始,因多数部门的基本面未来几周料坚挺。

  LME其它基本金属大部分避免了抛售,但经纪商担心如果铜价进一步下滑,这些市场可能被拖累走低。

  以下为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5855.0-5857.0 -245

  期铅 1710.0-1720.0 +58

  期锌 4149.0-4150.0 +29

  期铝 2730.0-2740.0 -55

  期镍 32750.0-32800.0 +275

  期锡 10875.0-10900.0 -575

  铝合金 2300.0-2310.0 -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