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微幅振荡,持仓量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五高开低走,节日氛围浓厚。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高,追随大豆期货的涨势。7月玉米期约升至4.00美元的心理关口上方,并创下合约新高。尽管CBOT亚洲电子盘显强,大连玉米还是上行乏力,早盘微幅高开后即波动下滑,随后在大量买盘的追捧下,期价反弹企稳。因面临元旦长假,持仓量大幅减少,市场交易热情大减,成交量继续萎缩。贸易商周四表示,未来几周中国玉米出口料加速,特别是出口至台湾的玉米,因出口商获得来自政府的支持。中国政府正在向国内的粮食公司出售国有库存。由于近期玉米价格飞涨,粮食公司面临玉米出口的困难。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63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基本持平,成交166,176手,持仓841,392手。

  

  成交最大的2007年09月合约收报1,72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元,成交332,722手,持仓609,760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大连盘这两天在高位振荡,短线上攻动能不足。看节后美盘表现。总体上玉米长线依然在需求看好的大背景下,长线看涨的长期思路不变。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收高,追随大豆期货的涨势。CBOT玉米期货收高1-1/2至8美分不等,3月期货上扬1-3/4美分至每蒲式耳3.88-1/2美元。7月合约触及日高4.04-1/2美元,该水准亦为合约新高,并高于11月27日的前一高位4.02-1/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