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工业品机构看盘 > 正文
 

天琪期货:沪铜举棋不定 整数关前徘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高开后小幅上涨,沪铜围绕60000区间整理,成交比昨日小幅放大,持仓继续远移。CU0702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190元,短暂冲高突破60000整数关后,期价掉头向下,振荡走低,期间未见明显反弹,午后期价振荡盘升,但一直未能突破均价压制,尾市收出一根阴十字星。CU0702全日最高60260,最低59530,收盘59900,涨230。成交12510手,持仓35442,减仓1422,CU0703增仓1350。

  

   基本面:

   1、中国

国家发改委预计,今年精炼铜消费量预计减少7%,受需求疲弱影响。2006年精炼铜消费量为340万吨,低于去年的367万吨。由于需求减少,预计今年精炼铜进口较去年减少40%左右,达到800,000吨。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前11个月进口731,189吨精炼铜,较去年同期减少37%。

  

   美元方面:因日本通膨和支出数据疲弱,美元在淡静交投中亦多走升。上周有大量数据公布,但其中没有一份报告足以令FED改变强硬的立场,这意味著FED至少在目前时期里将不得不维持利率不变。

  

   持仓方面:五矿实达减多224,金瑞期货减空161

  

   今日综合铜在亚洲交易时段温和上涨,沪铜多空主力在60000关前拉剧,空方略占上风,期价依然未能有效攻克60000。盘后持仓变化不大,持仓近减远增显示,多空在0702无心恋战,利用行情平稳波动之际将持仓远移。临近年末,基金大举进出场的可能性比较小,期价基本将维持在目前价位区间盘整。中国发改委估计今年精炼铜消费量预计减少7%将对盘面产生一定利空影响,今晚综合铜走势将对这一消息做出具体反映。假日临近,投资者谨慎持仓,空头思维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