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节后美豆期价劲升 连豆期价提前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1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节后美豆期价劲升连豆期价提前大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圣诞节假期之后,CBOT交易商重返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买盘涌现,美盘大豆期价向上跳空高开,大幅上扬。期价受到技术买盘的提振,豆油价格劲升也给大豆期价提供了上涨动力。CBOT大豆当月701合约向上突破了圣诞节前的盘整区间,一举收复前两周的调整幅度,收盘达到两周来的高点,美豆701合约当日上涨12美分,收盘于671.5美分。其他合约亦有相应的涨幅。图表上,当日期价向上报收阳线,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显示出强烈的技术上涨信号,也意味着12月份以来的调整行情结束,期价重归上涨趋势。

  当日推动美盘大豆期价走高的动能还有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数据较强,报告显示,截至12月2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3260万蒲式耳,高于上周的2451.9万蒲式耳的水平,显示美国大豆出口保持旺盛的局面。同时棕榈油价格上涨到八年来的高点,带动了其他植物油包括豆油期价再度劲升,也对大豆期价产生利多支撑。市场有关指数基金将在节后进入农产品市场建立多头部位的消息也是期价走高的动能之一。

  CBOT大豆期价受到利好题材的支持向上技术突破,买盘踊跃,期价重归升势,将向前期高点逼进,交投区间也进一步上移,美豆当月701合约期价将重新回到680---700美分区间波动,并将向700美分之上冲击。

  大连豆类期价在美盘圣诞假期间走势强劲,提前美豆走出上涨行情,多头买盘较为活跃,推动期价大幅上扬。连豆A705合约在2800附近获得稳固支撑之后,从低位上升已超过100元,多头人气获得鼓舞。从现货市场看,近两周国内大豆现货价格平稳,由于近期油厂压榨利润较高,大豆压榨量增大,大豆消费增速较快,对大豆价格产生支撑影响。大连大豆期价在图表上期价已形成短期底部,调整行情结束,期价将追随美盘期价再续升势,目标位指向3000元/吨位置。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