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隆期货:连豆持仓减少 建议多单锁定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收涨,归因于在缺少新的基本面消息的情况下,受到周四的后续技术买盘推动。周一美国金融市场逢圣诞节假期而休市。

  

  今日连豆小幅收高,成交保持活跃,持仓减少,中国大豆进口量12月份有减少趋向,年度新增供给增加,总消费量继续增长,大豆供给充裕,但技术上指标向多头转变,处于上升阶段,预计短期后市将延续推升行情。黄大豆1号主力合约705开盘2889,收盘2898,最高2912,最低2885,结算价2897,上涨22,成交量128624,持仓量226194。

  

  现货市场方面,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保持稳定,购销较为清淡,目前集贤地区油厂大豆入厂价继续稳定在2440-2460元/吨,友谊、宝清地区在2400-2440元/吨。油厂收购积极性不高,目前产区有部分油厂停收,局部地区豆农已销售了近80%的大豆,有惜售情绪,加上车皮紧张,收购行情较为一般。

  

  巴西作物天气:**马托格罗索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周四至周六午后和傍晚将出现零星至大范围零星阵雨和雷阵雨。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准。**帕拉纳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周二帕拉那州**周四至周六天气大多干燥,帕拉那州有时将出现少量小阵雨。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准。本周早些时候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帕拉那州不断增多的阵雨和雷阵雨再次为土壤增加湿度,并在近期炎热干燥的天气过后缓解了大豆的生长压力。马托格罗索州北部地区天气条件有利于大豆生长。

  

  继12月上旬国内进口大豆集中到货后,中旬到货量明显减少,预计只有59万吨,主要分布在以下港口:大连港一船、天津港一船、山东龙口港半船、烟台一船、连云港一船、南通一船、南京半船、张家港两船、

福建泉州一船、广州新沙港一船。12月上中旬国内的合计到货量为178万吨。从港口的船期预报看,下旬的到货主要集中在山东以及广东和广西各港口。对于整个12月份的到货预期,我们依然认为会接近250万吨。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12月19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54,308手,较前一周小减600手。

  

  综上所述,鉴于美国大豆期货市场休市期间连豆连续大幅上涨,如明日美豆开盘后涨势并不如预期中强烈,那么连豆将有可能小幅回调。建议多单锁定获利,择低点再开新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