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延续涨势,市场等待美盘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冲高回落,期价继续上涨。隔夜美盘市场因圣诞节而休市,连豆延续昨日强势继续上扬,主力合约最高冲至2912元,豆粕、豆油的补涨对连豆形成有利支撑,但随着多头平仓盘的涌现,期价迅速脱离当日高点,随后在高位区域振荡至收盘,成交量、持仓水平也均有所回落。由于过去几年内圣诞节假期后,CBOT大豆期价往往是上涨的,因此近两日有部分资金大举介入连豆期货市场,等待美盘价格出现上扬。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9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2元,成交128,624手,持仓226,194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36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0元,成交165,102手,持仓275,772手。

  

  倍特期货分析师曾雪舟指出,对于连豆、连粕的走强仍以比价效应带来的补涨行情看待,因为基本面没有提示会发生质的变化,持仓分析也显示增仓多为主力夹仓操作,豆系本轮行情的从属地位没有改观。

  

  北方期货分析师小唐指出,从今天盘面情况看,在玉米小麦平稳时,大豆虽能维持住日内高位,但多头并没有表现出更强的买进意愿,大豆目前走强尚缺基本面的支持,更多因素还是来自于对玉米上涨的补涨。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因圣诞节而休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