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利空氛围减弱 沪铜继续小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因假日休市,沪铜继续小涨,成交大幅萎缩,持仓继续远移。CU0702早盘较昨日收盘低开80元,随后进入窄幅区间整理,午后开盘期价小幅盘升,日K线收出小阳。CU0702全日最高59940,最低59390,收盘59810,涨120。成交9718手,持仓36864,减仓468,CU0703增仓1614。

  

   基本面:

   1、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和日本住友金属矿业公司达成降低铜加工费的协议。 加工费和中国、印度及韩国的冶炼厂此前达成的相似。必和必拓和其它国家的冶炼厂达成的协议为每吨60美元的处理费和每磅6美分的精炼费。它还取消了所谓的“价格参与”条款,加工商将无权在铜价上涨的时候获得更多收入。

   2、菲律宾金属矿产产量06年大幅度上升。2006年1月至9月菲律宾金属矿产产量比05年同期增长了47%。 铜、镍和硌铁矿的产量比05年同期增长47%,贵金属如金银的产量也比同期增长了27%。 菲环境和自然资源部主管矿产和地质的部门表示,菲金属矿产增加的原因是国际市场需求增加,特别是亚洲国家的需求增加。

  

   持仓方面:迈科期货减多277,金瑞期货增多324

  

   在缺乏外盘指引的情况下,今日沪铜延续反弹走势,尾盘收在日内高点附近,但全日未能突破60000整数关口,此次反弹的有效性还需明日走势加以确认,盘后持仓显示,主多迈科继续减持多单,虽然数量有限,但是这与今日成交稀少不无关系,目前无法看到0703合约持仓情况,如果迈科平近买远,多头持仓信心将得到一定的巩固,但是如果远月增仓只是如金瑞等有矿产商背景的席位所为,那么对于大多数投机资金来说,做多信心会进一步动摇。赞比亚铜矿发生不可抗力事件无最新报道,因外盘休市,此事件的影响并未得到完全体现,明日密切关注综合铜电子盘走势。建议继续轻仓持有空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