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豆类遇节借机发力 大豆后市上涨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6:20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豆类遇节借机发力大豆后市上涨可期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受到美盘圣诞节休市影响,大商所豆类在缺乏外盘指引下,大豆异军突起,攻城略地,强势行情不见削弱。周二,连豆再次延续昨天涨势,把期价拉到了2900一线,在周一的多头增仓状态下,期价稳稳地站在了各均线之上,由于过去几年内圣诞节假期后,CBOT大豆期价往往是上涨的,因此有部分资金肆无忌惮地大举介入大商所大豆期货市场,以期等待CBOT大豆市场在恢复交易后出现上涨的行情。今天主力合约705收于2898点,上涨22点。全天成交183942手,持仓在昨天大增的50000手情况下,略减1000手,仓量稳定,涨势可期。

  基本面上,我国大豆进口量11月同比下降8.1%。1-11月期间大豆进口量同比增长7.7%至2585万吨。在12月份有进口逐渐减少的趋向。11月我国进口了54,233吨豆油和29,273吨小麦,分别同比下降74%和下降67%。11月玉米进口量同比也下降44%至261,589吨。

  近日,中国农业部发布2006年11月大豆市场监测信息。信息显示,1-10月我国累计进口大豆2350万吨,同比增9.7%;出口大豆30.5万吨,减12.1%;进口豆油122.6万吨,减6.8%;出口豆油9.1万吨,增1.1倍;进口豆粕66.5万吨,增9.7倍;出口豆粕29万吨,减41.1%。1-10月我国大豆和豆粕进口增加,豆油进口减少。预计06/07年度,进口大豆将继续保持增长,在2950万吨左右,比上年度增4.2%,年度新增供给增加,总消费量继续增长,新增供给略小于需求,大豆供给充裕。

  技术面上,CBOT反弹在即,周五大涨9美分给多头打了一针镇定剂,虽然上方还受到两条中期均线压制,但阶段性筑底行情已然接近尾声。DCE大豆近期大举增仓增量,推高期价取得阶段性成果,两日的强势上扬,令期价从箱体震荡中脱颖而出,目标直指前期高点2990一线。技术指标KDJ正在上升阶段,MACD指标正向多头转变,预计后市延续推升行情,牛市可期。(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