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升,市场重心稳步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走势稳健,期价小幅上扬。隔夜美盘市场因圣诞节而休市,大连玉米承接近日强势惯性,今日开盘振荡走高,期价一度创出合约新高,随后逐步回落,午后价格维持窄幅振荡至收盘,市场重心稳步抬高。今日9月合约持仓大幅增加,使玉米总持仓继续稳增,多空纷争渐趋白热化。现货市场上,这两天陆续有船到广东,供货量增加。三水、肇庆的集装箱成交,到厂报价1700元/吨。站台玉米价格平稳上涨,中原玉米已南下,据悉,蛇口港玉米库存大约在3万吨左右,港口到货量一般,饲料企业采购玉米多为随买随用。北方港口玉米价格继续坚挺,大连港二等黄玉米集中平仓价为1530-1540元/吨,预计南方各个港口玉米回调意愿不强。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65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元,成交507,904手,持仓865,216手。

  

  中辉期货分析师朱利利指出,国内近期国家的

宏观调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真实的反映出当前的市场的供需状况。这样供应偏紧的局面也有所突现,稳定了期价的高位态势。但是,在1月份可能进行的玉米拍卖的消息应该给予较大关注。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技术面上玉米705和709都突破前期高点,整体向上趋势保持完好。短线仍有回试前期高点支撑的可能性。美盘今晚恢复正常交易,图表上走势强劲,冲击新高在即。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因圣诞节而休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