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辉期货:内外天胶强势互动 沪胶期价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TOCOM橡胶期货周二收高,受空投持有者的止损买盘以及基金新一轮买盘支撑,此外,市场获得能源及贵金属期货上涨、因洪水造成主产区现货供应紧张带来的进一步支撑。午后逢高抛售对期价形成打压,至盘尾收缩涨幅。

  沪胶今日依旧走出强市行情。早盘受日胶带动高开,后一路价格飙升,盘中最高上探20220,与停板价区只差39点之遥,盘面表现强劲,成交量也创出近期新高,达470116,持仓略减。主力RU703开盘19710,收盘20010。

  基本面:1、供应方面,目前海南大部分产区全面停割,最南部产区距离年底停割仅不足10天,云南已全面停割,农垦挂单量显著缩减,其中大部分为前期所积压的库存,22日沪胶库存量减少525吨至73575吨,说明国内现货供应紧张,导致期市库存量被终端消费商所承接。

  

    2、消费方面,数据显示,1-11月中国轮胎总产量为3.9503亿条,较去年同期增长16%,说明以中国为代表的天胶消费国用胶消费依然强劲。

  

    3、国际方面,泰南部三大中央市场方面天胶原料价格持续单边上涨,并由11月30日的43.67泰铢/公斤近期低点,上升至12月20日的56.02泰铢/公斤,累计大幅上涨12.35泰铢/公斤,涨幅超过28%,日均成交量却由不足100吨扩展至300余吨,反映产区供应缩减、胶价大幅上涨引发胶农严重惜售,但工厂和出口商采购主动,由此推动胶价不断涨升。

  综上所述,国内天胶产区套利需求和销区消费需求双双增强,国际供应因遭遇自然灾害、货币贬值、人为惜售和抢购等因素综合作用,由此推动国内外胶市演绎季节性涨升行情,后市仍可能继续挑战新高。

  建议投资者灵活应运时机,逢位做多。

   李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