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周一外盘休市 沪燃油有望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06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周一外盘休市沪燃油有望震荡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25日,NYMEX、ICE和新加坡纸货市场因圣诞节休市,北京时间26日早间,NYMEX电子盘小幅上涨。

  

  能源新闻:在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决定07年1月1日起断绝对格鲁吉亚的天然气供应后,阿塞拜疆决定07年每天向格鲁吉亚供应约100万立方米天然气。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25日对于邻国白俄罗斯拒绝同意上调天然气价格表示威胁,称可能将于2007年1月1日切断对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墨西哥石油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如果不增加对勘探和生产的投资,墨西哥将从2008年开始进口原油。墨西哥的已探明石油储量连续第六年出现下降,并预测其07年原油日出口量将减少18.2万桶。

  

  库存持仓:美国

能源部上周三(12月20日)公布,截至12月1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632.3桶,汽油库存增加105.8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20.6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1.6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12月20日)公布,截至12月1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32.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41.8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上升0.3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12月21日公布,截至12月20日燃料油库存减少40.2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基金在NYMEX原油市场多空均增,净多头增加6389手达到18847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早盘平开后快速上冲,盘中FU0703在2950-2960一线区间震荡,合约减仓5220手。昨日NYMEX原油休市。典型的厄尔尼诺现象使得美国多数地区暖于以往将至少维持2-3周,在这段时间里预计包括

天然气在内的取暖燃料价格走势都将疲软,相反汽油由于供应吃紧而价格较为坚挺,预计在天气偏暖的时段,这种趋势将维持。联合国已决议制裁伊朗,但制裁内容与此前的预期出入不大,后续还需看待伊朗方面的回应。OPEC减产后剩余产能较去年春季提高了约200万桶/日,抵御供应中断的能力明显增强。缺乏外盘指引,预计今日沪油有望出现震荡整理走势,保持观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